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 字体:  ] [分享: ]

9月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薇萍、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公室成员、巡察组成员、局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2102006.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会议精神,明确今明两年对局属单位实现巡察全覆盖,并宣布了2021年度常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组员的授权及任务分工。巡察组组长、市环境执法总队党委和市辐射安全中心党总支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陈薇萍同志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902102020.jpg

程鹏同志强调,此次巡察要立足政治巡察的基本定位,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聚焦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强政治监督,切实起到“利剑”作用。他主要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好巡察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重大环保战略落地见效的重要保证、是环保事业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二是把握好巡察监督重点,切实提高巡察效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专项检查等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巡察工作。三是把握好巡察工作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加强统筹协调,各方配合、形成合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形成巡察问题清单,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