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 字体:  ] [分享: ]

1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作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红等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总结会1.jpg


副局长吴启洲同志代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作总结报告。一年来,全局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和市级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紧扣“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中心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决心,进一步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强化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担当,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总结会2.jpg


程鹏同志就持续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着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二是在发扬奋斗精神上持续用力,着力“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服务大局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聚焦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三是在勇于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敢于直面问题,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要勇于履职担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善于抓好落实,抓紧抓实制度执行监督和廉政教育。四是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着力建强战斗堡垒、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在完善理论学习制度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在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上下功夫,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