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 字体:  ] [分享: ]

12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2021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聚焦保障中心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五个方面,6位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8位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主持,局领导对分管单位逐一作点评,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薇萍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点评,直属机关党委委员、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并现场测评。

微信图片_20220125160752.jpg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开启美丽上海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生态环境局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运行良好,全局上下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党建保障中心工作作用显著,做到了党建和业务“两促进,两不误,双丰收”;党组织建设和管理持续加强,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着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推进局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铸牢政治品格和理想信念为重点,做讲政治的模范。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强化“第一议题”,坚持“以上率下”,注重“有机联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为重点,做守纪律的模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下大气力抓制度执行,筑牢“不想腐”思想堤坝,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重点,做负责任的模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舵手、把好方向,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好新发展阶段生态环境工作定位和核心任务,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美丽上海的工作实绩展现生态环境部门的责任担当。要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做有效率的模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锻造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建设奋发有为的生态环保铁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