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 字体:  ] [分享: ]

1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邀请上海市委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包存宽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吴启洲、苏国栋、罗海林、陈薇萍、柏国强、毛文佩同志作交流研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十九届六中全会1.jpg


会上,包存宽教授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题,从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如何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同时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上海实际,就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人民城市与生态之城等内容分享了研究成果和主要观点。

十九届六中全会3.jpg


程鹏同志就当前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达到新高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重大发展战略上展现新作为。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彰显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担当作为,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扣“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主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解决好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为建设美丽上海贡献力量。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掀起新热潮。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亲自抓、带头学;各级党组织要结合生态环保工作实际,加强统筹指导、督促协调,把握学习重点,用好学习方法,强化学习效果,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