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6]
[ 字体:  ] [分享: ]

1016日,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之后即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交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想和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一一谈了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221021152855.jpg


程鹏同志主要谈了三点感想和体会。第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与时俱进,彰显功绩、催人奋进,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第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报告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特征之一,并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任务之一,强调了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基本方略,明确了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质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一系列工作任务,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第三,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上海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投入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

   

3.jpg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以及办公室、综合处、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