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4-04-02]
[ 字体:  ] [分享: ]

1111.jpg

    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集中性纪律教育,4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就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邀请市纪委监察委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路新畅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唐家富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22222.jpg

     路新畅同志以“学《条例》、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深入推进党的纪律建设”为题,介绍了《条例》的制定背景和四次修订情况,总结了本次修订的六个亮点和要点,解读了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具体条文作了详细的解析,对党员干部全面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唐家富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以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紧紧抓住政治纪律这个纲,带动各项纪律严起来,把政治要求体现在党的各项纪律当中,以更高标准保持政治上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二是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努力使纪律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纪律规矩,锤炼党性、纯洁党风、严明党纪,把遵规守纪内化为自己的言行准则。三是严格精准执纪,进一步把铁的纪律执行到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细做实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勠力同心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上海而努力奋斗。

    局机关二级巡视员、各处室正副处长,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