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宣教软实力
发布日期:[2021-07-01]
[ 字体:  ] [分享: ]
〔〕号

笃定方向、理清思路,着力提升环保宣教工作软实力。6月24日下午,市环保宣教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召开了市环保宣传教育中心年中工作总结暨“局办—中心”联动协商第二次工作例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为主题,同时对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工作重点方向展开讨论研究。

微信图片_20210701154945.jpg

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圆满实施、环境新闻宣传报道成果丰硕、社会宣传形成新气象、各类主题日线上宣传活动反响强烈、环境影视作品质量获高度肯定……市环保宣教中心各科室在总结汇报上半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提出下步工作计划和具体推进措施。中心副主任汤庆合对具体问题穿插进行点评讨论。

环保宣教工作要提升软实力,就需要人人参与软实力建设,形成人人都是软实力的生动局面。中心副主任钮琦璧有感而发,她提出,上半年新媒体工作得以高质高效完成,是上级的坚强领导、各科室积极协作、其他单位参与共建的结果,下一步工作中要积极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要加强人才培养,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同时加强单位间、部门间协作,形成“既要各美其美、又要美美与共”的格局。

围绕加强业务能力培养、推动环保宣教市区联动、做好跨部门协作等方面,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副主任杜东园提出明确意见。他同时表示,下一步,环保宣教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提升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的软实力。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杜龙刚也对加强人员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在总结发言时,汤庆合充分肯定了市环保宣教中心上半年工作。他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思想指引下,全体人员树立了正确的工作态度,展现了昂扬的精神面貌。各类大项活动中,各科室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宣教中心整体淬炼出了一支想做事、能做事、干成事的团队,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做好了坚强保障。

    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服务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和准确把握下阶段环保宣教工作方向,汤庆合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环保宣教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岗位职责定位,按照既定目标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二是要围绕推进人民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握重要时节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环保宣教工作效能;三是要加强人员队伍培养建设,注重广泛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宣教中心软实力。


  • 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