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 字体:  ] [分享: ]

1月2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过往,表彰先进,开启新征程。局党组书记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狠抓落实取得的新进展,强调要善作善成圆满完成2020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局长寿子琪主持会议。

155d328d7db586cf215aca5e8088dfed.jpg

程鹏书记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生态环境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局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政治统领、坚持质量为本、坚持制度先行、坚持聚焦重点、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作风从严,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深化,市区两级生态环境机构改革全面落地,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工作顺利开展,第二届进博会各项环境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取得阶段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生态环保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全面提振。

程鹏书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年,也是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面施工的第一个整年,任务重、责任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紧扣“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谋划十四五”的工作主线,全面完成“十三五”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一要围着发展转。奋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二要奔着问题去。把问题找出来,把情况摸清楚,把方法找准确;三要跟着考核走。加大攻坚力度,加强对上沟通对接,谋划好“十四五”考核工作;四要领着队伍干。领着队伍做到“两个维护”,领着队伍扑下身子攻关,领着队伍正风肃纪,领着队伍增强活力。

程鹏书记强调,完成今年工作,一要在顺应时势大局中奋发有为。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不懈、一往无前,奋发有为、势在必夺,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二要在牢记初心使命中奋发有为。生态环保人坚守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三要在强化斗争精神中奋发有为。坚决与传统发展理念作斗争,坚决与传统发展模式作斗争,坚决跟环境违法行为作斗争,坚决同歪风邪气作斗争,坚决强化“自我”斗争;四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中奋发有为。要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奋发有为、势在必夺。

7e16036a55664f22e6511e460ee09d4f.jpg

寿子琪局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程鹏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局2019年工作取得的不凡成绩,也对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需要大家认认真真落实,扎扎实实推进。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阶段成效,对下一步特别是2020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好2020年工作要求高、难度大,任务繁重、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c81c2b9e997a81f84838cd8e60b93a01.jpg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局属各单位处级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和个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