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专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04-06]
[ 字体:  ] [分享: ]

市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寿子琪近日主持召开本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专题汇报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石清和市普查办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罗海林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监测处、办公室、综合处、环评处、大气处、水处、土壤处、生态处、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市普查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普查办副主任王勤等同志汇报了本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总体成果、本地化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和处室肯定了普查成果,并就普查公报发布、普查动态更新、普查成果开发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指出,污染源普查形成了一套污染物排放清单基础数据库,市普查办要紧紧依靠各管理部门和各区生态环境局,做好成果共享与应用开发工作,将普查成果更好地应用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及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与一污普相比,本市近十年污染防治成效显著,市普查办要进一步梳理第一、第二次污普数据变化的深层次原因,把握本市污染源变化的轨迹;要积极推进污染源普查动态更新,对于工业源、机动车、船舶等重点污染源推进实时动态更新。

寿子琪局长充分肯定了污染源普查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市普查办要按照国家要求做好普查成果的上报和发布工作,对公报中可能产生歧义的数据要做好普查口径的解释说明;二是要建立常态化的普查动态更新工作机制,全面开展普查动态更新工作;三是要运用普查成果展示好本市污染防治的成效,并进一步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确定下一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

04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