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青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 字体:  ] [分享: ]

050701.jpg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五四精神,4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以“美丽上海、奉献青春”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程鹏、局长寿子琪,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朱石清出席会议,与来自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17名青年代表共话青春、畅想未来。会议由局人事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陈炜主持。

  会上,青年们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分享在“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加强四史教育”“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构建”等方面的所思所悟所得,充分展示了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

050702.jpg

  朱石清与大家一道回忆青春、分享感悟,并对青年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爱党爱国,要有时代使命感;二是爱岗敬业,要有事业责任感;三是修身立德,要守好“三观、三德”,把好人生总开关。

  寿子琪对青年们展现的朝气与活力给予肯定,对青年们展现的正能量、精气神表示振奋,他语重心长地对青年们提出希望:一是把握历史机遇,拓展思维视野。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今天,环保青年的起点高、平台好,要以对推动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为价值取向,抓住工作机遇,加快提升综合素质。二是全情呵护好“家”,使工作和生活两愉悦。用心呵护好环保大家庭,强化归属感,甘于奉献,营造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用情呵护好自己的小家庭,提升幸福感,促进家庭美满、事业蒸蒸日上。三是宽心待人,静心做事。要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发光发热,用实干全面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美丽上海。

  程鹏要求青年们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己任,继续弘扬五四精神,提出了12字的寄语“大局、立志、自强、创新、勤学、修德”。大局:环保青年要胸怀大局、顺应大局,识国之大体,自觉讲政治,始终饱含家国情怀。立志:志当存高远,要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潜力,在污染防治攻坚的战场上绽放青春风采。自强:生逢其时的环保青年要把握青春、奋斗青春,在艰苦岗位上勇于砥砺奋斗、持续奋斗。创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环保青年要激发活力、善于创造,不断开拓进取。勤学:青年阶段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环保青年要加快提升综合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修德:德行乃立身之本,要锤炼高尚品格,把“修德”融入到思想里、贯穿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程鹏代表局党组向局系统青年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团组织不断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