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志第89次评议会召开《城市环保卷》通过评议
发布日期:[2020-05-15]
[ 字体:  ] [分享: ]

    5月12日,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上海市志•城乡建设分志•城市环保卷(1978—2010)》评议会。十四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原秘书长、原市环保局局长、专家组组长洪浩,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柏国强,原市环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陆福宽等11位专家参加。市生态环境局综合处介绍志书编纂情况。

    柏国强向疫情期间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感谢。他指出,环保修志工作涉及面广、意义重大,在局编纂委员会的领导下,各处室和单位通力合作,历时8年完成了编纂阶段工作。下一步,要根据专家组意见和方志办要求,认真修改完善,力争早日出版。

    洪浩高度评价《城市环保卷》取得的成果,评议稿总体观点正确、体例完备、叙事脉络清晰、资料丰富、语言简洁流畅,全面、客观、系统地反映了1978-2010年上海环保事业改革、发展、奋进的历史,特色鲜明、特点突出。在此基础上,建议按照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进行审核验收。

    洪民荣指出,《城市环保卷》编纂工作扎实推进,志稿资料丰富翔实,基本符合方志体例要求,整体质量较高,希望编纂团队努力打造出精品佳志。(市生态环境局综合处)

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