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奋力推进人民向往的生态之城——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新任处级干部宪法集体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09]
[ 字体:  ] [分享: ]

1.jpg


为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7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新任处级干部宪法集体宣誓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同志监誓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海林同志主持并领誓,自市生态环境局机构改革以来的43名新任处级干部参加集体宣誓。


2.jpg
3.jpg


宣誓现场国旗庄严,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宣誓人右手举拳,跟诵誓词。宣誓仪式后,还进行了宪法和环保法律法规考试。


4.jpg


程鹏同志指出,建立宪法宣誓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举行宪法集体宣誓仪式,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宪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程鹏同志强调,诺不轻许,许则必行。希望今天参加宣誓的同志们永远铭记誓言、切实践行承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一是要信守承诺、绝对忠诚。要忠于党、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将“两山理论”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同时推进、同时落实、同时建设、相互促进。二是要恪守法治、崇法于心。要不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执行宪法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落实十一届九次市委全会精神、落实李强同志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人民城市建设高度,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对上海城市发展重大意义。三是要敢于担当、善作善成。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高举“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旗帜,守好、守牢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夙夜在公、闻鸡起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四是要修身慎行、清廉自守。要心怀敬畏,手握戒尺,永葆清廉本色。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广泛接受监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奋力推进人民向往的生态之城。服务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层、区县、街镇、人民群众及社会各领域。加强创新型、学习型、法治型、廉洁型机关建设,真正实现“放得开、管得严、服务优”。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人民向往的生态之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