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本市土壤污染防治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0]
[ 字体:  ] [分享: ]

1.jpg


7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本市土壤污染防治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市经济信息化委、市规划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水务局、市信访办、市绿化市容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本市生态环境大数据管理平台和土壤污染防治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进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秘书长赵卫星、崔明华,委员阎祖强、魏东等围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监督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加强环保信息化建设提出意见。


4.jpg


蒋卓庆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是我国第一部指导、规范土壤污染防治的法律,要深刻认识这部法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加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对土壤污染防治的监管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建立监督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的生态环境保护监督体制和机制,上海生态环境建设要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要用信息化的方式支撑常态化管理,土壤污染防治信息化系统要依托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数据联动,要加强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在线、动态、实时监管,要加强各职能部门信息共享和数据共用,对问题清单的梳理要全覆盖、全口径、全市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