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调研指导市环科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 字体:  ] [分享: ]

程局长调研环科院基层党支部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7月29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调研指导市环科院第四党支部党建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延风,市环科院党委书记蒋长敏、第四党支部书记戴海夏、支部委员储益萍,以及支部所在部门大气环境研究所所长黄成、副所长王红丽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蒋长敏简要汇报了市环科院基层党支部的组织设置与基本情况,戴海夏从第四党支部基本概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主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作了支部近期工作的全面汇报;黄成以第三届进博会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的制定及空气质量跟踪评估工作为典型事例,补充汇报了支部党员干部如何在全力保障生态环保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程鹏同志认真听取了有关汇报,充分肯定了市环科院党委及第四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支部建设能够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较好地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还围绕当前本市大气污染防控面临的主要问题同支部的党员和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支部和所在部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一是党建工作必须坚持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关注“国之大者、市之大者、局之大者”,紧密围绕“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来开展。“抓环保”就是必须做到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贯彻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和依法治污,为“十三五”规划收好官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科技支撑保障;“促发展”就是要做到“围绕发展转、奔着问题去、带着队伍干”,紧密围绕“六稳”“六保”,通过党建工作保落实、促发展,致力打造“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做好污染排放的“减法”和经济环境的“加法”;“惠民生”就是党建工作要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要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


二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充分考虑经济下行压力与新冠疫情对进博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影响,提前谋划部署,科学精准管控;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做好本届进博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党组织凝聚力、感召力、动员力、向心力,积极支撑好市局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推进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提升监测监管能力,加强“智慧环保”平台和“一网统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市环境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