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苏两地生态环境部门赴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调研,携手共推示范区生态绿色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04]
[ 字体:  ] [分享: ]

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8月20日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协同推进示范区生态绿色建设,9月4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同志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同志一同带队,来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与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同志等座谈,并实地考察元荡生态岸线贯通工程示范段建设情况。


1.jpg

王天琦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深远意义,主动对接执委会,加快出台生态环境专项规划、“三统一”制度创新、重要水体联保方案,与上海、浙江携手,提升协同共建的水平,共同落实好示范区生态绿色建设。


程鹏强调,示范区执委会成立以来,给沪苏浙交界地区生态绿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要借助这个平台,充分集成提升两省一市生态环境领域的创新经验,共同打造极具显示度的生态绿色特色亮点,把示范区打造成生态优势转化新标杆和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苏州市生态环境局、青浦区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吴江区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