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在生态环境部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上做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0-09-17]
[ 字体:  ] [分享: ]

9月16日为国际保护臭氧层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今年的主题为“守护生命的臭氧:臭氧层保护35周年”。生态环境部于2020年9月16日在线召开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赵英民副部长做重要讲话。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通过视频会议出席本次大会,并作为地方生态环境部门代表,在大会上交流了我市ODS监管实践经验。


程鹏介绍,上海高度重视保护臭氧层工作,认真履行《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按照生态环境部的要求,依据《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持续加强ODS环境管理力度,全力配合国家完成履约目标。


程鹏表示,上海市通过完善ODS管理组织架构、配置地方政策和管理制度、落实相关管理政策法规、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推进ODS销毁、开展多元化宣传培训等途径,实现了ODS全过程闭环管理。


程鹏强调,ODS环境管理工作任重道远,上海将按照生态环境部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管理力度,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框架,强化发现和查处机制,严厉打击涉ODS违法行为,巩固履约成果,为保护臭氧层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执法处,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总队,上海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此次大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