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郭承站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核安全协调机制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 字体:  ] [分享: ]

9月29日,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郭承站一行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核安全协调机制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副局长苏国栋,总工程师柏国强以及综合处、辐射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辐射处汇报了我市核与辐射安全协调机制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通过建章立制、共建平台等多项措施,明确了生态环境、公安和卫生等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界面,建立了常态化协作机制,并紧扣举办进博会等重大活动的契机,进一步打造各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和协同作战的管理闭环,形成了符合上海实际的精细化协调工作模式。


苏国栋介绍了我市核与辐射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虽然我市没有核设施,但核技术利用设施和企业的密度为全国最高。我局高度重视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以“一流的监管、一流的监测”的双一流要求推动队伍建设,以“零重大事故”为管理底线,积极打造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生态铁军。


程鹏强调,我局将以习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为指引,按照生态环境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整体工作部署,不断深化核与辐射管理的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好我市核安全协调机制的构建工作。


郭承站充分肯定了上海近年来在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保底工程、核心使命之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建设本市核安全协调机制,从而保障上海这个超大城市的整体核能、核技术利用产业的安全运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