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系统青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0]
[ 字体:  ] [分享: ]

为推动生态环境系统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委员会于10月10日下午举行了局系统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朱石清,市级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张睿,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来自局系统的18位参赛选手和50余名青年代表出席此次比赛。

2.png


18名参赛选手围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抗击新冠疫情、建设人民城市等多个主题,结合自身工作,抒发生活感悟,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展现了局系统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勇于进取的昂扬斗志。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对青年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

3.png


程鹏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出色表现。他指出,各位选手都做到了以先进的理念引领人,高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面旗帜;以崇高的理想激励人,“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将青春之我投身到建设美丽上海的伟大事业之中;以真挚的情感打动人,深怀家国情怀,人民至上,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

1.png


程鹏要求,青年同志一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求其上,得其中。”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在干事创业的初期就树立远大崇高目标;二要脚踏实地,实践锤炼。青年人要甘于、勇于在最艰苦的岗位上锻炼自己,在最困难的环境中锤炼本领;三要建功立业,绽放韶华。要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进博会保障等上海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主动作为,奉献青春力量。


朱石清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主动参与“四史”教育学习;二要坚持人民立场,弄明白“依靠谁,为了谁”;三是敢担当作为,青年作为最富有创造力的群体,要有所作为,干出成绩。


张睿建议,一是注意场合语言,讲好业内故事,做好百姓宣传;二是把握好演讲内容的出发点,站在人民的角度讲述工作的成效;三是突出青年干部特点,既要理论扎实,又要生动活泼。


经过激烈角逐,刘义杰荣获人气奖和一等奖,傅丽娜、王倩荣获二等奖,黄蕊珠、高辰棣、李亚雯荣获三等奖,廖元琨、李晓凤、黄佳玮、郭晓觉荣获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