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6]
[ 字体:  ] [分享: ]

11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彰显了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理念,表明我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庄严承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中央新形势下高水平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为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提供有力的环保支撑。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做好进博会等重大活动环境质量保障。

222.jpg

 

程鹏强调,迅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主旨演讲精神和李强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各项任务在上海生态环境领域落地生根。一是全面助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强化“四大功能”。厚植生态绿色优势,凝聚最大合力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制度创新,积极推进与苏州等临界地区生态环境领域合作。强化“四大功能”发展思路,跳出环保看环保,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六稳”“六保”。紧紧围绕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化环评改革,优化执法监管,加强企业服务指导,在守牢生态环境底线的同时,以高水平的环境保护促进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三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对标五中全会新提法、新要求、新格局,坚持人民至上,积极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