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3]
[ 字体:  ] [分享: ]

11月1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


2.jp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上海更高水平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特别提到要提高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构建和谐优美生态环境,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为上海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思想指引和前进动力。


1.jpg


程鹏强调,要按照李强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一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四史教育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的使命担当,更好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为加快推进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探索新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增强敢闯敢试的智慧,切实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和造福人民的务实行动。牢牢把握超大城市治理的特点、任务和要求,编制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更大力度促进绿色发展。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创新力度。支持浦东和一体化示范区“两翼齐飞”,推动生态环境制度改革先行先试、积极探索、集成创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一定不负总书记厚望,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助力创造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