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领导赴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地慰问并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2]
[ 字体:  ] [分享: ]

12月2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副局长吴启洲,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薇萍分赴市第一、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地调研座谈并慰问了督察组成员。

11.jpg


程鹏同志指出,督察组一是要充分认识督察“回头看”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专门出台党内法规指导规范督察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调研,对督察整改作出指示批示。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试点工作,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贯彻,是对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鞭策推动,也是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手段。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此次督察“回头看”试点工作,全面核查督察整改成效,结合长江大保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以督察推进保护,以保护促进发展、惠及民生,将督察“回头看”和“六稳”“六保”相结合,以高水平的保护促进高质量的发展。四是要严守纪律规定,确保本次督察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平稳进行。

22.jpg


吴启洲同志强调,本次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试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对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市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的再次“体检”。督察组全体同志要聚焦中央督察、市级督察整改任务和交办的群众信访件,扎实细致开展各项督察整改核查工作,认真查摆问题的同时也要发掘被督察地方在督察整改和绿色发展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以督察“回头看”促进地方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

44.jpg


督察组组长张仁良、田赛男,长宁区区委书记王为人、区长王岚、副区长岑福康和青浦区副区长顾骏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