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赴松江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16]
[ 字体:  ] [分享: ]

12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带队来松调研,聚焦G60云廊环保产业大楼建设和小昆山非正规垃圾填埋点整治。松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宁,松江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正斌等陪同调研。

1.jpg


2.jpg

程鹏一行实地调研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G60环保产业大楼以及小昆山镇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整治情况。程鹏充分肯定了小昆山镇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整治工作取得的显著进展和临港松江科技城的快速发展,并对松江的环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促发展”的首要任务,在坚持“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主基调上,处理好环保和发展的关系,为全市、全区重大环境建设影响项目提供优质的环保服务;为重大产业包括人工智能、生物制药等提供高效的环评服务;为产废单位做好监测、管理服务。坚持打造服务型政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二要守牢“抓环保”的工作底线,守好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在服务经济发展的同时有效控制环境污染。三要打造环保产业的聚集区,加强国际交流,并辐射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打造全市生态环保产业引领高地。


3.jpg


于宁指出,临港松江科技城G60科创云廊作为国家战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策源地,具备了品牌号召力大、园区服务能力强等优势,并且我区为引进优质企业建立了“天使基金”,为初期创业企业提供了理想选择。我区设想以临港松江科技城为基地,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保产业大楼,打造环保科技产业集群,成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环保产业聚集区。


金正斌简要介绍了小昆山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整治概况和环保产业大楼项目诉求,并汇报了我区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情况。目前,我局初步建成“7+X+Y”松江模式的生态环境综合管理平台,即“7个业务系统+市级中台数据资源+松江其他生态环境数据”,通过数据共享真正实现生态环保“一张图”,更全面、更精细化地展示松江区环境质量状况。同时谋划“1+2”“生态环境综合信息发布平台”开发建设,为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和精细化的服务。


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柏国强,市局办公室、督察办、综合处、科技处负责同志,区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有限公司、区绿化市容局、区财政局、小昆山镇等参与调研。(松江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