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学习讨论会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5]
[ 字体:  ] [分享: ]

12月2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学习讨论会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 

3.jpg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了李强书记和龚正市长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学习讨论会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程鹏指出,李强书记的讲话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目标导向,为上海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创造上海发展新奇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明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程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全局工作和中心任务,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全局性、整体性、针对性,接续和发展“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理念,坚持“围着大局转,奔着问题去,跟着发展走,朝着目标干”,前瞻性地谋划明年的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环境保护。抓紧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加强能源、产业、交通等专项规划的衔接联动,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二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启动第八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大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深化长三角区域环保协作。集聚精锐力量,整合科创资源,完善科技治理体系,推动产学研协同和创新资源共享。三是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谋划促进高质量发展27项环保举措的升级版,持续深化环评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污染防治,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四是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坚决加强严防疫情这根弦不能放松,干部职工要继续强化自我约束。做好医疗废物、废水和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全过程监管,守好安全底线。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