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赴复旦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1-02-01]
[ 字体:  ] [分享: ]

1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赴复旦大学调研,参观复旦大学气象观测场,听取 “上海市环境保护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 筹建情况汇报,并与复旦大学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座谈。

1.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在座谈中强调,复旦大学将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汇聚智库人才,推进跨学科交叉研究,为上海市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程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把环保政策纳入宏观经济治理政策范畴,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创新。程鹏强调,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谋划好“十四五”开局,要牢牢抓住低碳发展新机遇,加大科技支撑和制度创新,要整合多学科资源,做大做强政策研究。


复旦大学IRDR国际卓越中心执行主任汤绪、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柏国强、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处室、复旦大学有关部处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