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奋进路 迈向新征程 |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 字体:  ] [分享: ]

2月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20年度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部署2021年度工作。


1.jpg



会议指出,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系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积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高质量圆满完成“十三五”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坚持夯实基础拉长板补短板,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持续深化长三角区域污染联防联控。坚持打造五型机关,加快建设与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适应的铁军队伍。


2.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要目标、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做出了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生态环境保护迎来更艰巨的任务、更辉煌的前景。全市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工作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做好“加、减、乘、除”四方面核心任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程鹏要求,按照李强书记在一季度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干事志气,提振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在迈向建设美丽上海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不断创造生态环境领域的新奇迹、展现生态环保铁军的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jpg


会议由副局长吴启洲主持,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石清宣读表彰名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