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赴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8]
[ 字体:  ] [分享: ]

21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赴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职工,上海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陈庆江陪同,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罗海林,上海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茂铎,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和上海城投集团相关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224150947.jpg


程鹏一行参观了中央控制室、医废自动上料系统、医废焚烧线,并热情慰问一线员工,送上春节祝福。随后,听取了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24150957.jpg


 

陈庆江表示,非常感谢市生态环境局一直以来的严管厚爱与信任支持,城投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市生态环境局的关心指导下,一丝不苟做好春节假期的服务保障,持续深化、落实十四五工作要求,开足马力,做好上海这座超大城市环保管家。

 

程鹏高度肯定了城投集团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医废应急保障作出的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城投集团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发挥了疫情防控医废应急保障主力军的作用,与市生态环境局相互支持配合,携手奋进,展现出了环保铁军的风采,为城市安全美丽作出突出贡献,也为全国、为世界提供了疫情医废管理的上海案例。

 

程鹏对城投集团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喜迎建党100周年暨十四五开局之年,始终保持生态环境保护定力 ,以更高要求、更强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这项政治任务;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推动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转型,深化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管理“一网统管”建设,完善老港生态环保基地环境监测监管体系建设,做出亮点、做成标杆,为上海增光添彩;三是要抓住全面绿色转型发展的新机遇,统筹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等新要求,延伸产业链、抢占桥头堡,努力书写上海城投发展的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