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建设碳中和示范区 程鹏赴崇明区调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8]
[ 字体:  ] [分享: ]

近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带队,赴崇明区调研裕安养殖场渔光互补发电等低碳项目,并与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就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12130711.jpg


 

在座谈时,程鹏指出,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成为碳中和示范区是上海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交办的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他强调,一是市生态环境局和崇明区要紧密合作研究,尽快形成部市专项合作协议和碳中和示范区建设方案。二是要处理好碳达峰碳中和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做好碳汇的“加”法,碳排放的“减”法,绿色转型促经济倍增发展的“乘”法和消除环境问题的“除”法。三要促进全民参与,探索实施人民群众喜爱的低碳项目,加大宣传,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四是要把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碳中和示范区打造成上海样板、中国样板和世界样板。


微信图片_20210312130734.jpg

微信图片_20210312130738.jpg


 

调研期间,程鹏一行还来到江南造船调研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到花博园区了解第十届全国花博会准备情况。在崇明区生态环境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时,程鹏鼓励大家要发扬生态环境铁军优良作风,积极推动崇明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区建设,全力保障好花博盛会的举办,为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柏国强、二级巡视员屈计宁,崇明区副区长张秩通等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