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赴中国宝武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对接 助力大型企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8]
[ 字体:  ] [分享: ]

3月1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带队赴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对接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工作。中国宝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参加调研座谈。

 

程鹏指出,钢铁行业作为能源消耗高密集型行业,是碳排放大户,亟需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探索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路子,强化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加快产品、资源和过程的全面绿色化。中国宝武率先提出力争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和路径,为在沪央企和地方国企树起了标杆,展现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与担当,对我市统筹推进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程鹏强调,市生态环境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会同市相关部门与中国宝武做好工作对接,密切工作联系,加强技术交流和政策指导,多方面提供支持服务,携手推进上海的降碳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