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与崇明区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世界级生态岛碳中和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1-03-22]
[ 字体:  ] [分享: ]

微信图片_20210322091634.jpg


3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与崇明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世界级生态岛碳中和示范区建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22091649.jpg

 

李政感谢市生态环境局对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结合崇明三岛实际,分类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推进碳减排,着力增加碳汇能力,以高能级生态引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碳中和示范区,为上海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22091652.jpg

 

程鹏表示,近年来,崇明区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积极实施“生态+”发展战略,走出了一条生态文明发展新路,为上海生态文明建设和打造全球卓越城市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形势下,崇明有责任、有义务在上海“2025年碳达峰”目标中当先锋、作表率,力争成为全市和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标杆和典范。他强调,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重要举措。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场硬仗,一次大考,要注重工作推进的系统性、科学性和群众性。市生态环境局将与崇明区精诚合作,抓紧谋划,尽早行动,为碳中和战略推进提供上海样本、中国经验、世界方案,书写崇明生态文明新奇迹,展现世界级生态岛新气象。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调查分析崇明碳排放特征,研究制定符合世界级生态岛定位的碳中和示范区行动方案;探索契合崇明实际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碳中和示范项目,谋划切实可行的碳中和示范区技术路线图和实施路径;搭建科技创新和产业研发平台,共同打造崇明绿色低碳技术开发应用和产业高地;加强沟通协作,推进崇明区碳中和示范区建设,成为碳中和的引领者。

 

微信图片_20210322091656.jpg

 

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主持签约仪式,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柏国强、崇明区副区长张秩通代表双方签约,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屈计宁、相关处室和市环科院负责人,崇明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