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举办第二届“绿色商飞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 字体:  ] [分享: ]

微信图片_20210609141534.jpg

6月8日,以“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制造绿色环保飞机”为主题的第二届“绿色商飞日”活动在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举行。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越让出席活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程鹏,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魏应彪致辞。


程鹏表示,中国商飞在民机的研制和运营过程中践行绿色的环保理念,通过研制绿色飞机,建设绿色家园,构建绿色产业链,成立中国商飞绿色发展中心,积极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双方携手同心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民用航空领域的绿色低碳转型和更高质量发展,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最动人的底色、成为人民城市最温暖的亮色。


魏应彪表示,要牢牢抓住航空产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契机,加快打造公司产品在环保低碳、节能减排方面的独有特点,持续筑造竞争优势。要发挥主制造商龙头牵引作用,凝聚形成国内绿色飞机制造产业链,带动产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实现商用飞机制造产业绿色发展,开展基于碳轨迹的全流程碳足迹工程实践,加快形成绿色民机研制技术体系。


活动中,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低碳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胡静、上飞公司副总经理谭祥升、上飞院副院长吴卜圣、北研中心副主任蒋欣分别作主题报告。中国商飞“绿色商飞”战线职工代表150余人共同宣读《绿色行为倡议书》。


本届“绿色商飞日”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绿色主题定向赛以及线上绿色知识专题竞赛。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低碳经济研究中心、临港管委会生态环境处、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中国商飞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中国商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