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 字体:  ] [分享: ]

1.jpg


6月2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近年来本市生态环境系统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上海贡献智慧和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朱石清宣读了局党组表彰决定。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创先争优”项目先进团队,以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奖。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上,胡雄星和吴惠彪等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周懿等优秀党务工作者、局水生态海洋党支部和市环科院第五党支部等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以及“创先争优”项目先进团队——市生态环境局“进博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团队”、金山区生态环境局“环保五步法项目团队”的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程鹏代表局党组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区两级共同奋斗在生态环境保护岗位上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程鹏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伟业振奋人心,上海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回首上海生态环保事业40多年的发展历程,更让我们充满自豪、激情满怀。上海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探索和实践符合特大型城市特点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争当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的排头兵、先行者。过去几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上海生态环保事业发展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12.jpg


程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认真回顾上海生态环保四十多年奋斗史,总结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坚持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坚持形成全社会共抓生态环境保护的合力,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构建全面综合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二是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人民城市接续奋斗。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把握历史大势,更加主动担当作为;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坚定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从党的百年历程中砥砺斗争精神,锻造生态环保铁军。

程鹏强调,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环保定位,以“比学赶超”的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上海生态环保事业新征程,让上海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努力书写无愧于党的诞生地、让世界刮目相看的生态环保新篇章!

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区生态环境局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办负责同志、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