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与市水务局党组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23]
[ 字体:  ] [分享: ]

微信图片_20210727104535.jp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强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7月2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与市水务局党组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家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程鹏主持。会上,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和《2021年上海市生态环境警示片》,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石清、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市水务局河长办和市生态环境局水处负责人作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27104716.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把上海的治水工作放在长江大保护的格局中深入谋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三水统筹”、系统治理,推动上海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国之大者”,把生态绿色打造成为上海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标识,全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微信图片_20210727104712.jpg

程鹏强调,要深化部门协作和联动,统筹水环境、水生态和水资源保护,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严守生态红线,进一步加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和负面清单管理;严格落实《长江保护法》,持续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实施重点湖泊岸线贯通和打造品质滨水亲水空间,为“人民城市”提供更多优质的水生态产品,共同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水生态环境保护新篇章。


摄影:周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