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程鹏调研指导长宁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8-21]
[ 字体:  ] [分享: ]

8月1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调研指导长宁区生态环境局。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陪同,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主任王强,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滕晓波,长宁区生态环境局全体领导班子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25094532.jpg

微信图片_20210825094543.jpg

微信图片_20210825094547.jpg

程鹏实地参观了长宁区环境监测站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的监测设备的使用情况;前往局指挥中心观看了长宁区生态环境领域数字化转型1+4+X智慧生态治理系统(即1个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4个业务管理模块(环境质量、污染源管理、综合业务、环境应急)+X项智慧应用场景(污水乱排放专项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餐饮油烟等))的现场演示,详细询问了系统运行的具体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825094550.jpg

微信图片_20210825094555.jpg

微信图片_20210825094559.jpg

微信图片_20210825094603.jpg微信图片_20210825094605.jpg

调研工作汇报会上,长宁区生态环境局从“坚持一条主线”“深化两个提升”“聚焦三个着力”三个方面重点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825094608.jpg

微信图片_20210825094611.jpg

张伟对程鹏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深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二要进一步落实好市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提升区域环境品质;三要进一步实施好长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第八轮生态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四要进一步深化创新,打造具有长宁特色的生态环境领域数字化转型亮点;五要进一步保障和支持好长宁各项生态环境工作。


程鹏从六个方面对于长宁区及长宁区生态环境局的生态环境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带来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新变化,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全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的建设。


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同增效。牢牢把握“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这个总要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不断推进产业绿色升级,促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推动绿色建筑再升级,推进生境花园建设,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勇做上海中心城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领跑者。


三、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环境容量的“加法”,为经济发展腾挪出更多发展空间;要做好污染排放的“减法”,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要做好绿色发展的“乘法”,释放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倍增效应;要做好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的“除法”。


下一阶段,长宁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贡献绿色力量。(长宁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