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和上海银行 签署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1-19]
[ 字体:  ] [分享: ]

11月18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柏国强和上海银行行长朱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绿色金融创新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各自优势开展多方协作,支持上海市绿色产业发展,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共同推动上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具体合作领域包括一是产业融资领域专项合作,积极对接上海市企事业单位生态环境服务平台,为绿色中小企业提供专项服务。二是积极对接本市生态环境领域重点规划项目,加大多元化金融服务支持力度,推动资本与项目的精准对接,支持城市低碳转型。三是创新金融服务试点合作,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五大新城等重点发展领域,结合生态工业园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试点示范项目等工作探索创新金融服务试点。四是开展数字化转型服务创新合作,强化生态环境数据应用,助力银行开展企业环境风险分级、分类管理,探索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上海银行制定了《绿色金融行动方案 2.0》,并以“绿树城银”品牌为引领,发布了《上海银行双碳白皮书》,同时推出了“产业绿贷金融创新融资服务试点平台 2.0”以及首单绿色供应链金融方案。上海银行从自身做起、启动绿色转型、赋能绿色产业,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