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在2021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1-12-30]
[ 字体:  ] [分享: ]

12月28日,2021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研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指导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主论坛并作主题报告,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主论坛并致辞。有关省(市、自治区)政府领导受邀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31101633.jpg

受市领导委托,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出席研讨会,并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创新论坛上作交流发言,介绍了上海市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探索和实践。

微信图片_20211231101657.jpg

近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经济发展绿色转型,积极打造“一江一河”高品质滨水生态空间,高水平推进长三角生态环境区域协作,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社会大环保格局基本形成,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生态环境目标如期实现。


“十四五”期间,上海将继续高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面旗帜,以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把生态绿色打造成为上海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标识,建设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