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进促稳 开创新局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会议暨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2-01-27]
[ 字体:  ] [分享: ]

微信图片_20220127091849.jpg


1月25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会议暨总结表彰会,总结2021年度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部署2022年度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主持,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石清宣读表彰名单,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做好污染防治工作、践行“双碳战略”、推进长三角区域协作、服务全市重大战略、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127091859.jpg


程鹏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准确把握当前上海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坚持守底线、补短板,在稳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基础、提升生态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水平、加强生态环境全社会多元共治能力、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数字化水平等五方面再接再厉,持续推进上海市生态文明建设。


程鹏指出,要切实统一思想、积极行动,紧紧围绕“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问题导向、统筹兼顾、底线思维和改革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创新力度,深化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全方位协作,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程鹏要求,新的一年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挑最重担子、啃最硬骨头,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以进促稳、开创新局,努力把生态绿色打造成为上海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标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区生态环境局、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上海化学工业区管委会、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自贸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环保办(处)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