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整齐的道路综合杆搭载智慧环保感知设备,有“颜”又有“才”
发布日期:[2020-10-15]
[ 字体:  ] [分享: ]

今年8月,由天山路街道与长宁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打造的“一网统管”生态环境治理应用场景已经上线运行,应用平台这个“智慧的大脑”稳健运行正是得益于像空气微站这一类一个个的自动感知“神经元”各司其职:通过空气微站实时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平台会自动发现异常数据、产生预警并推送预警案件,平台管理员会通过政务平台直接派单给前端处置人员去现场核查异常情况,核查并处置完成后反馈至平台则报警消失、自动结案。


目前长宁区布设的空气微站共40个点位,网格化布点覆盖了全区10个街道(镇)的各个角落。整个环境事件处置流程以空气微站的实时监测数据为依托,只有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才能确保数据的真、准、全。

微信图片_20201015115516.png


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规范道路杆件及相关设施设置,切实改善市容市貌,创造有温度、可感知的城市环境,上海市正在全面开展合杆整治工作。合杆将以网格化遍布的方式,满足特殊地区道路、广场等公共区域典型警情事件监测预警需要,服务国家安全和区域安全。


近日,为积极配合全市架空线落地合杆整治要求,对照《上海市道路合杆整治技术导则(试行)》相关要求,长宁区环境监测站完成了4个点位空气微站设备在综合杆上的搭载,在合杆整治工作让道路变“清爽”的同时,增加了综合杆的智慧感知功能。满足了长宁区公共场所的环境监测预警需要,使道路综合杆既有“颜值”又有“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