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召开餐饮业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7]
[ 字体:  ] [分享: ]

10月16日上午,松江区召开餐饮业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于宁指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启动在即,各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不折不扣地完成18件餐饮信访整治任务。他强调,餐饮事关民生,开展整治并非只为督察整改,更是对执政能力、城市治理能力的直观反映和重要考验。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专项整治为契机,并将专项工作转化为常态化管理,逐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使餐饮业成为松江城市文明的风景线。


松江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金正斌通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餐饮信访件的专项整治验收情况,部署餐饮业“三个一批”问题清单(依法关闭一批、完善规范一批、重点整治一批)的具体整治方案,明确专项整治责任主体、下阶段任务、重要时间节点及配套工作机制。


22.jpg


根据《松江区餐饮业环境问题整治专项方案》要求,经各街镇(园区)排查,共上报依法关闭类21家、完善规范类1458家、重点整治类165家。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餐饮问题上报办结要求,将18个餐饮信访点位、约600家餐饮企业列为重点开展整治。经9月底验收,16件、445家餐饮企业已完成整治,2件尚不具备办结条件。


会议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陆峰主持。相关委办局、各街镇(园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