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区长缪京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
[ 字体:  ] [分享: ]

10月20日下午,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缪京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察看国考和市考断面水质达标情况。


初秋的老滧河和南横引河波光粼粼,两岸绿树繁花,美景如画。缪京来到老滧港桥乘船出发,溯流而上,沿途察看老滧港、南横引河西段河道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国考断面南横引河-三沙洪河交汇口水质和市考断面四滧港-合兴水厂段水质达标情况。


1.jpg


缪京指出,水环境治理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最鲜亮的底色,今年是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交账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咬定目标,扎实工作,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不断厚植生态发展优势,努力打造全市最好水环境,全力打赢“碧水保卫战”。


缪京强调,加强水环境治理,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水岸联动,系统治理;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提高末端污水治理效能,确保国考和市考断面水质稳定提升;要切实压实河长责任和属地责任,创新管理考核机制,上下协同,形成合力,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缪京还来到东风西沙水库,察看“一滴水的旅程”,详细了解崇明岛域集约化供水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水库管理和原水的日常监测,确保全岛人民生命线安全。


崇明区副区长张秩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