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中期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15]
[ 字体:  ] [分享: ]

11月12日下午,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中期推进会,系统研究、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相关工作。


普陀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信访办、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建管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及各街道、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12.jpg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结合起来,切实把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升级版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完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为普陀区实现转型蝶变、崛起赶超奠定良好生态环境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全面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切实转变观念,转变惯性思维,紧盯目标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健全治理体系,切实抓好信访问题、现场交办问题的跟踪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狠抓落实,不折不扣,确保高质量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要聚焦重点,对照本市和本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目标要求,抓紧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积极谋划,开好新局,进一步做好“十四五”等规划计划编制工作。要进一步集思广益、准确把握基本原则,关键指标、重大项目的科学论证,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地编制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计划。


会上,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汇报督察整改整体情况,普陀区委办部署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