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大力推进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2]
[ 字体:  ] [分享: ]

结合上海市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嘉定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了生态环境领域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


结合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嘉定区生态环境局制定了《嘉定区生态环境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细化方案》,对区内83家企业的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和转移等环节开展了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逐一摸排企业是否有涉及易燃、易爆,及产生有毒气体危险废物产生,利用生态环境部“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APP”及时填报排查整治情况,建立排查问题清单,针对排查发现的36项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指导督促相关企业采取必要的应急防范措施降低环境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督促企业按照整改方案按时序推进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专项整治得到有效落实。


结合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的相关工作安排,嘉定区生态环境局同步开展了嘉定区内5家4S店废机油的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5批次,15人次。4家4S店未发现有非法处置废机油的行为,其中1家4S店称有约6.5吨废机油由客户带回,但无相关凭证。嘉定区生态环境局将对该店废机油由客户带回的情形进一步核实,若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严惩不贷。


同时,嘉定区生态环境局对往年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闭环跟踪。截至2019年12月15日,嘉定区生态环境局共完成了区内21家重点行业危险废物产生企业的现场专项治理工作,并通过同步填报“危险废物专项治理APP”,及时将排查及治理情况进行了上报。该次危险废物专项治理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完成现场检查24户次,共开具8份限期整改意见书,企业均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了整改,并提交了整改报告书。通过排查,未发现违法犯罪问题相关线索。(嘉定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