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组织召开片区工作和总队执法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 字体:  ] [分享: ]

成功者先计于始。谋划好年度工作,在开局起步阶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抓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进入新年度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组织召开了片区工作务虚会、总队执法工作务虚会,就新年度各项工作进行谋划布局,通过“头脑风暴”式的思想碰撞,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要求、瞄准了工作目标,为新年度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前期,总队东、西、南、北四个片区大队分别组织相关区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回顾2020年工作特点,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新年度工作思路。会上,各单位就2021年度执法人员培训、重点区域执法检查、执法练兵、执法协同等问题进行前瞻性思考,预设问题,谋求对策措施,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 


1.jpg


1月8日,总队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会议采取集中学习与交流讨论的形式进行,邀请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规划处汤庆合副处长就本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规划、形势及要求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审议了总队年度执法工作总结,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总队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生态环境部关于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的要求,结合工作职责,深入讨论交流了下阶段工作思路。

 

2.jpg


章营军总队长认为新一年的环境执法工作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严的主基调,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不松劲,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落实好生态环境部关于优化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的要求,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执法,持续推动建立制度规范更加完备、执法效能更加提升、基础能力更加扎实的生态环境执法体系。同时,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主动作为,要勤思多悟,大胆创新,注重协同,主动协调好各种关系;优化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满意度;要通过引领示范作用抓好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不断提升全市执法队伍的能力。


最后,张敏书记围绕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工作落实,提升干部领导力,从自信、境界、才能、远见、原则、胸怀、沟通等七个方面与总队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她要求总队全体干部要认清当前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信心、积极迎接新挑战,破解新问题;要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增强大局观念,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原则、富有远见,分清是非曲直,在执法过程中实事求是,坚持严格执法和热情帮扶相结合,积极转变思路,把管理、监督、控制转化为服务、赋能、成就,帮助企业提升自主守法意识和能力;要开阔胸怀、善于沟通,换位思考,不断提升沟通协调能力和领导带动能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团结协作,推动总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新成就。(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