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祝学军赴区生态环境局调研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6]
[ 字体:  ] [分享: ]

近日,闵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祝学军,区政协秘书长韩朝阳一行赴闵行区生态环境局调研闵行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闵行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施惠刚、局长余梅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祝学军一行首先参观了闵行区环境监测站分析监测仪器设施和空气在线监测子站,详细了解生态环境质量和污染源监测数据情况,并实地感受了解了土壤重金属含量模拟检测过程。

11.jpg


在随后交流座谈会上,闵行区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韩晓非汇报了闵行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情况,简要介绍了环境监测机构概况、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布设情况、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提高环境监测能力的主要做法、下一步打算工作思路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余梅就祝学军关心的土壤问题,补充介绍了闵行区土壤环境质量现状,以及近年来闵行区生态环境局对土壤风险隐患重点企业采取的管控措施,并对碳减排、碳中和这项新的工作领域国家、市层面工作要求和闵行区生态环境局工作设想做了详细介绍。施惠刚着重从推动思想政治学习、深化党组织建设、推进“六稳”“六保”真抓实干等3个方面汇报介绍了从严治党及党建工作情况。

22.jpg


结合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情况,祝学军充分肯定了闵行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和生态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效,指出近年来通过生态环保工作不懈的努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降碳减污的新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充分利用现代科技信息技术,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合作、数据互联和集成共享,用活用好监测大数据;三是加强监测结果的分析运用,每月开展环境监测数据分析,形成分析月报,为管理决策提供支撑,进一步加大环境质量数据的发布和监测的投入力度;四是强化人才队伍培养,创造良好成长环境,塑造攻坚奋进的优良作风,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供有力支撑。(闵行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