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低碳发展学习交流——长宁区生态环境局领导走访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18]
[ 字体:  ] [分享: ]

3月15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重点研究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这次会议明确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定位,尤其是为今后5年做好碳达峰工作谋划了清晰的“施工图”。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有序推进我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在前期开展多次低碳发展学习交流的基础上,3月17日,长宁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沈群慧带队走访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佳,局相关科室、基层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沈群慧局长重点介绍了长宁区领导对于建设低碳长宁的工作要求及长宁区近期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开展的低碳发展学习交流体会。

 

刘佳主任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情况,并聚焦制订市碳达峰行动方案的前期工作和编制思路,交流了中心城区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路径和重点要点。

 

下一阶段,长宁区生态环境局还将紧密对接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走访相关专业机构,结合我区实际,稳步推进长宁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建设低碳长宁而不懈努力。(长宁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