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虹口区委书记郭芳视察水环境治理成效
发布日期:[2021-04-14]
[ 字体:  ] [分享: ]

4月13日上午,虹口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郭芳带队实地视察俞泾浦、走马塘、沙泾港水系,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虹口区副区长、区副总河长周嵘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414145434.jpg


郭芳在听取了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目标导向,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努力推动虹口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好。


郭芳指出,虹口滨水资源丰富,黄浦江的一支支流环虹口自成一体。相关部门要协同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治理,确保整改到位、早见成效,全面提高水环境治理效能。各级河长湖长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爱水治水护水意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打好碧水保卫战。


郭芳强调,水环境治理既要解决水里问题,又要注重在岸上下功夫,要采取先做减法再做加法,持续开展河道综合治理及长效管理工作。要强化智慧运用,依托“一网统管”,做好日常监测,提升治水护水效率。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做好生态规划设计,打造高质量的治水样板,让更多百姓能走到河边,切实享受水清岸绿的生态美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郭芳带队乘船调研检查水系、两岸生态环境保护与河长制工作情况。早春四月,草长莺飞。一池碧波荡漾,两岸花红柳绿。2020年,虹口各级河长湖长巡河湖690人次。通过加强河道长效管理,进一步巩固河道治理成果。虹口区内6条段河道14个监测断面的年均水质均优于IV类水,其中9个断面达到III类水,全区河道劣V类水体控制在0%。(上海虹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