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炳章实地巡河调研徐汇区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5]
[ 字体:  ] [分享: ]

4月13日上午,徐汇区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鲍炳章实地踏勘蒲汇塘、淀浦河两岸提升工程等,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415160043.jpg

淀浦河


微信图片_20210415160053.jpg

蒲汇塘


微信图片_20210415160055.jpg

青春河


鲍炳章强调:深化水环境治理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拿出“比学赶超”的精神和劲头,“硬措施”和“软治理”并举,推动水环境治理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他要求:

一、管理措施要更硬。

要从系统和全局的视角,综合考虑水里和岸上、上游和下游、左岸和右岸的关系,强化责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形成“条块结合、网格划分、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实现从部门治水向综合治水、从单一治水向系统治水的根本转变,破解水环境治理的难点和堵点。


二、建设速度要更快。

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调蓄池、雨污混接等治本的工程性措施,抓好泵站改造、底泥疏浚等基础性工作,针对泵站放江等急难问题,抓紧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和快速响应机制,确保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


三、治理力度要更大。

要强化技术赋能,用科技“硬”手段解决河道治理难题。要遵循规律,科学制定雨水排水、防洪除涝等专项规划,统筹水安全和水环境治理。要立足长远,用好专业力量,培养一支科学治水的队伍,同时加强社会宣传,激发市民爱河护河的热情,保障水环境治理常态长效。


微信图片_20210415160100.jpg

淀浦河


微信图片_20210415160103.jpg

蒲汇塘


微信图片_20210415160105.jpg

青春河


(上海徐汇官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