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跨前指导,市生态环境局朱石清副局长带队赴临港新片区调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 字体:  ] [分享: ]

主动跨前指导,生态环境朱石清副局长带队

赴临港新片区调研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既是深入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要区域。为充分了解临港新片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做好跨前指导服务工作,10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朱石清副局长带领水处同志赴临港新片区开展调研。

朱石清副局长一行实地查看特斯拉、积塔半导体、君实生物等临港新片区代表性产业企业,现场了解相关企业水污染物产生情况、污水处理情况、存在的困难等;现场调研了春花秋色湿水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参观了临港新片区展示厅,并就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进行了座谈,围绕临港新片区的供排水工作、水生态监测、工业污水治理、入河排污口管理等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充分交流。

朱石清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临港新片区在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将全力支持临港新片区质量发展。他指出临港新片区保证水环境质量达标底线的同时,以下两个方面积极探索,提供临港经验:一是在水环境治理方面,要探索海绵城市与水生态修复、初期雨水治理三方面的融合,创新水环境治理方式;二是在入河(海)排污口整治方面,要加快进度,在排口排放标准整治标准等方面加强探索,争取为全市入河(海排污口整治工作做出试点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