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市绿化市容局联合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 字体:  ] [分享: ]

2021年12月29日,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召集市生态环境局、市绿化市容局联合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市民、企业代表对生态环境、绿化市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感受度和获得感的评价,以及对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细化深化和改进提升的意见建议。


1.jpg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2021年政务公开开展情况,通报了环境质量、企业环境信息公开等有关内容。


市民、企业代表积极建言,畅谈对生态环境治理及政务公开工作的感受。市民代表认为,近几年上海环境质量越来越好,老百姓了解环境信息渠道越来越多,上海生态环境领域工作成效明显,并从生活实用角度提出多项建议,包括:多制作环保地图,加强对环境信息的解读;多建科普基地、零碳零废基地,提升市民参与度;多设区域监测数据显示屏,实时公开区域内环境信息;增加周边企业环保设施开放日活动,加强社会监督等。企业代表认为,随着环保政策标准及社会监督的不断严格,环境管理要求不断提升,企业环境公开信息越来越多,污染物排放得到明显控制。同时,企业代表也从企业环境管理角度建议,希望政府部门能够更精准的推送管理要求,让企业及时掌握;统一管理口径,加强环境信息填报的数据推送功能,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2.jpg   3.jpg


针对座谈会上市民、企业代表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市生态环境局将积极回应市民、企业诉求,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信息公开,真正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信息解读和精准推送,提升市民、企业参与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