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鹏书记对局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2020-01-22]
[ 字体:  ] [分享: ]

1月19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视频会议,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处级干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纪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长江水保局党支部负责同志在上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后,局党组书记程鹏同志对贯彻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提了要求。


程鹏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地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推进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工作。

程鹏同志强调,2020年全局系统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行动举措谋划部署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自觉担当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政治责任。二要进一步深化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推动各级党组织把管党治党责任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要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继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高各级党组织建设水平。五要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突出选人用人管人的导向作用、先进模范人物的带动作用,大力营造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环境氛围;及时开展纪律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体现严管厚爱,积极培育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政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