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 科学布局 市生态环境局专题研究夏季臭氧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2019-05-28]
[ 字体:  ] [分享: ]

提前谋划科学布局  市生态环境局专题研究夏季臭氧污染防治 

为了保障市民健康,有效应对今夏可能发生的臭氧污染,推动本市空气质量不断改善。52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寿子琪同志组织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副局长朱石清同志、吴启洲同志、罗海林同志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2013年以来本市及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形势和污染特征,深入探讨了本市臭氧污染成因和防治对策建议。随着本市大气治理工作的持续推进,本市的大气污染防治重心已逐渐从以PM2.5为主过渡到PM2.5和臭氧并重的阶段。夏季为本市臭氧污染的重点防控时段,要以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为主要减排对象,减少臭氧污染的发生。

寿局长指出,臭氧防治工作是当前本市大气染防治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要从“为当下,利长远”两方面做好工作。一方面要深入研究,掌握科学规律以利长远。加大相关基础科研与资金投入,提升对臭氧污染问题的科学认识,掌握每一次污染过程的演变过程与成因,为制定科学性、有效性、针对性的管理手段提供基础。另一方面,深挖潜力,强化既有措施以为当下。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政企协商,督促、鼓励重点企业进一步减排,重点做好臭氧削峰减排工作。